英超已无巨星?

一月 11th, 2013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落幕,梅西当之无愧4度封王,博斯克也如愿当选最佳教练。但最让人意外的是,FIFA年度阵容的11人全部来自于西甲,这让有6人角逐金球奖的英超无比汗颜。回顾近5年的FIFA最佳阵容,不难看出,西甲一家独大,而英超的优势也在逐渐衰退,不止是今年,2010年的FIFA最佳11人也没有英超球员的身影。

此次年度阵容,除了法尔考外,其余10人则全部来自皇马和巴萨,其中皇马、巴萨各有5人。而在此前55人筛选名单中,英超和西甲的球员均为20人,并列为入围候选名单球员最多的联赛。不过西甲的20人就有11人当选,而英超20人,却无1人上榜,这实在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要知道2012年的欧冠冠军毕竟是由英超球队摘取的,德罗巴也是切尔西夺得欧冠和足总杯双冠王的首功之臣,不过即便这样,金球奖排名第8的魔兽依然未能敌过西甲’三杆火枪”。

而在1年前,国际足联评选的年度11人名单中,则有2名曼联球员入选,分别是后卫维迪奇和前锋鲁尼。在此之前,从最初筛选出的55人名单来看,英超球员占了18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维迪奇曾3次入选PFA(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被《卫报》誉为当赛季表现最佳的球员,而鲁尼的入选也是公认的结果。

不过在2010年FIFA最佳11人中,巴萨独占6席,皇马和国米各有2名和3名球员上榜,英超、法甲无人入围。而2009年的FIFA最佳阵容名单上,英超球员表现不俗,包括杰拉德、托雷斯、维迪奇、埃夫拉和特里顺利当选,难得一次实现西甲英超各半壁江山。

而2008年的FIFA最佳阵容,英超联赛也有3人上榜,分别是红军领袖杰拉德、切尔西铁卫特里和当时还效力红魔的前锋C罗。杰拉德率领红军在欧冠赛场有着稳定的发挥,而当赛季英超赛场过半,利物浦也暂时排名第一,因此他的入选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而特里作为英格兰国家队和切尔西队的队长,在防线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虽然在欧冠决赛中罚失点球,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至于葡萄牙前锋,他还在一周之前当选为国际足联2008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因此他的入围更没有任何悬念。

2012年FIFA年度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

后卫:阿尔维斯(巴萨,巴西)、皮克(巴萨,西班牙)、拉莫斯(皇马,西班牙)、马塞洛(皇马,巴西)

中场:哈维(巴萨,西班牙)、伊涅斯塔(巴萨,西班牙)、阿隆索(皇马,西班牙)

前锋:C罗(皇马,葡萄牙)、梅西(巴萨,阿根廷)法尔考(马竞,哥伦比亚)

2011年FIFA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后卫: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维迪奇(曼联、塞尔维亚)、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中场: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鲁尼(曼联、英格兰)

2010年FIFA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巴西)、卢西奥(国际米兰/巴西)、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普约尔(巴塞罗那/西班牙)

中场: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斯内德(国际米兰/荷兰),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比利亚(巴塞罗那/西班牙)、C-罗纳尔多(皇马/葡萄牙)

2009年FIFA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

后卫: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特里(切尔西、英格兰)、维迪奇(曼联、塞尔维亚)、埃夫拉(曼联、法国)

中场: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杰拉德(利物浦、英格兰)、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托雷斯(利物浦、西班牙)、C-罗纳尔多(皇马、葡萄牙)

2008年FIFA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

后卫:拉莫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特里(英格兰/切尔西)、普约尔(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姆(德国/拜仁慕尼黑)

中场:卡卡(巴西/AC米兰)、杰拉德(英格兰/利物浦)、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里贝里(法国/拜仁慕尼黑)

前锋:C·罗纳尔多(葡萄牙/曼联)、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