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传销维护社会治安

十一月 25th, 2020
Posted in 公告 | 评论关闭

测试

什么是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区别一:有无入门费

区别二:有无依托优质产品。这也是传销公司和直销企业的一个根本区别,传销公司往往依托的产品是无价值但价格高的产品,- -套只值几十块钱的化妆品可以标价为几百甚至上千元。而规范直销企业的产品标价会物有所值。

区别三:产品是否流通

区别四:有无退货保障制度

区别五:销售人员结构有无超越性

以拉人头来实现获取收益的传销公司,在销售人员的结构上往往呈现为“金字塔”式,这样的销售结构导致谁先进来谁在上,同时先参加者从发展下线成员所缴纳的入门]费中获取收益,且收益数额由其加入的先后顺序决定,其后果是先加入者永远领先于后来者。

区别六:有无店铺经营

传销企业往往停留在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无店铺的经营活动状态。因此,有无店铺成为了中国市场上区分传销和直销的一个区别。另外,传销的另一个明显特点在于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招揽人员从事传销的活动。

传销的分类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即“拉人头”传销。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即骗取入门费传销。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即“团队计酬”传销。

传销的社会危害

一、以拉人头”为主的传销犯罪活动,给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危害。

二、传销参与者成为“盗窃和黄、赌”等恶习的易感人群,极易诱发恶性犯罪。

三、 传销越来越凸显“经济邪教’性质,有的甚至向涉黑组织发展。

四、传销手段日趋多样化和现代化,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法律责任

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的有关规定,对组织策划传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没收非法财物,没收非法所得,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参加传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

测试
直销管理条例http://www.gov.cn/zwgk/2005-09/03/content_28810.htm
禁止传销条例http://www.gov.cn/zwgk/2005-09/03/content_28808.htm

测试

北京市东城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