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加盟“绿书签”行动

五月 11th, 2010

近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联合CCTV-12共同举办的“2010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当当网作为唯一指定正版图书音像产品购买平台参与此次行动,为支持正版、构建绿色文化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方寸书签,是中国传统出版行业的副产品,同时也伴随和见证了出版业从古至今的繁荣和发展。而赋予书签以绿色,是为了展现一种纯净的、有生命力的希望。“绿 书签行动”是为“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门打造的一个年度主题行动,今年是“绿书签行动”开展的第三年,宣传主题是“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主 办单位希望在民众中开展发放绿书签、签名加入绿书签、参与销毁盗版制品、在网络上传递绿书签等形式,表达“尊重知识、尊重创意,同心协力创造绿色文化环 境”的心愿。从4月21日起,当当网在所有售出的出版物图片上,都将加上“4·26绿书签行动”的标识,以表明所出售的均为正版和支持正版的态度和决心。

2009年,当当网出版物的销售额达22亿码洋,占到中国网上出版物零售市场50%的市场份额,占到全国一般书(除教材教辅)市场的15%,当当网的图书 畅销榜已成文化风向标。与此同时,当当网关注大众阅读,关注中国青年的思想力与创新力,不仅成立了“总裁选书小组”,还积极联合各行业的名人精英,共同为 中国读者推荐提高人文修养的好书,希望籍此推动中国的“新文艺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