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奉献爱心

八月 24th, 2010

——记当当网至太阳村献爱心活动

2010年8月20日,由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 “HR俱乐部”(以下简称“民协”)携同当当网员工俱乐部共同组办的全新交友互动体验式公益活动——“与爱同行,快乐你我”,在太阳村隆重举行。

自当当网员工俱乐部发起“与爱同行,奉献爱心”的活动以来,得到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同事纷纷捐款捐物,有漂亮的衣服,可爱的玩具,崭新的学习用品,还有孩子们爱吃的食品等,每个人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奉献着爱心,记录着对太阳村孩子点点滴滴的祝福。

活动当日,员工俱乐部的干事代表公司,协同民协的其他会员企业代表,一行38人,来到了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慰问。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太阳村的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太阳村从建立到现在, 10余年间走过的辛酸而又令人鼓舞的历程。我们也从中体会到了太阳村的孩子们的不易,和失去父母之爱的悲痛。随后,我们参观了孩子的住处和太阳村的每一个角落后,此时,这些同情、怜悯的酸楚似乎随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声,和一张张满怀希望的笑脸,荡然无存了。

当踏入孩子们的房间后,你一定会被眼前的一幕所惊呆,屋子里通透明亮,五颜六色的拉花装点着整个房间,墙上写满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也可以从挂满张张笑脸的照片墙上,看见他们在这里开心快乐的生活着。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孩子们的活动中心、健身中心,礼堂等,最令人震惊的是,太阳村的老师们为了从小锻炼孩子们的商业意识,还设立了“校园超市”,由孩子们自行经营,自主管理。

太阳村自成立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正值暑期,有一些热心的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主动至太阳村做义工,不但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也使自己的内心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铃……”,只见所有的同学纷纷跑向了食堂,原来是午饭时间到了。今日菜谱“茄子、米饭”。随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背诵声中,我们和太阳村的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饭后,小值日生们认真的打扫着卫生。此时,我们的爱心慰问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太阳村(也称儿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 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本次爱心活动旨在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不仅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的祝福,同时也让参与的单身男女们在活动中相互了解,互相认识,搭建起了一个友谊的桥梁。

“与爱同行,快乐你我”,此次爱心慰问活动圆满结束。但当当网员工俱乐部为社会献爱心的脚步将继续向前迈进!

  • sunries
    九月 14th, 2010
    1:21 上午

    能力大责任大

    回复
  • 难忘
    八月 25th, 2010
    11:57 上午

    与爱同行,快乐你我他,让爱随风吹到各处!

    回复
  •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