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热情,不一样的感受——当当商品分类列表页、搜索结果列表页新版上线

八月 27th, 2010

当当当当~

改版后的出版物、百货分类列表页、搜索列表页新鲜出炉啦!

根据用研同学们收集来的当当用户反馈,8月份里我们对出版物、百货以及搜索列表页的展现方式进行了联合优化:

  • 突出了优惠
  • 增添了筛选

先来看看出版物(图书、音像制品)的分类列表页新内容吧。

首先,我们以更醒目的方式,陈列了对应出版物中热销的商品,基于千万用户的选择也许也是您的选择~同时,仍然使用原有的横排展现方式,遵循当当用户的浏览习惯,并将新版出版物列表页的图片尺寸加大!

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保留原有排序功能的前提下,新增加了【筛选】功能。

您只需轻轻勾选,就可以方便知道“哪些书最受欢迎、哪些书参加了优惠活动、哪些书肯定有货”,浏览出版物列表时更省事更省心。

当然,出版物列表页上,还有很多细节调整,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欲知详情,就猛击这里去看看新版吧!

大致介绍完出版物列表页,接下来轮到百货分类列表页……

百货分类列表页在进行改版过程中,几易其稿,为得就是在最大范围内保证当当用户的使用体验。

百货分类列表页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大!

  • 图大
  • 字大
  • 选择大

新版百货分类列表页,与出版物一样,首先为您优先呈现有特惠或畅销的商品内容

其次,根据大量用户的建议,百货的商品图片前所未有的“膨胀”起来,绝对够清楚哦!对于调整后的价格标签也更加醒目,方便您慧眼识货。

同样,与出版物分类列表一样,百货商品也可以进行筛选

您不但可以知道“哪些商品有促销、哪些商品是新货、哪些商品受欢迎”,还能根据最上方的tag切换,方便查找到“由当当销售的商品”、“由全国优秀商家在当当销售的商品”,充分享用购物时挑选和比对的乐趣。

有点心动吗?来看看新版百货分类列表页呗~

新版的搜索页面,可以说是结合了出版物、百货分类列表页的样式,同时又保留了搜索页面的固有特点。

首先,在不清楚您要寻找哪类商品时,我们会根据关键词,为您提供出版物与百货商品混合在一起的结果排序页,咱们就简称这个形式为“混排结果”吧~

“混排”的样式不再把出版物优先展示,而是真正根据商品的相关性程度,让出版物与百货混合出现在结果中。如果没有看到您认为合适的内容,还可在左侧查看大致的分类,来缩小搜索结果的范围。

在这里,混排页面同样展示大图、提供【筛选】功能~ (快来这里看看混排页吧)

进行范围选择后,混排的样式就跟您暂时告别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应的“出版物”、“百货”搜索结果列表页,具体样式与前面介绍的出版物、百货分类列表页差不多~

这里是出版物的:

这里是百货的:

这次对分类列表页、搜索结果列表页的优化,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每份改变都是基于当当用户的真实需求,如果您有任何更棒的意见或建议,欢迎您点击新版页面上的“新版调查”按钮,或在这里留言,我们会认真倾听各位的心声~谢谢!

最后祝您轻松快乐每一日,舒心购物享当当!

  • 商标
    十二月 10th, 2010
    4:20 下午

    嗯 看起来还是蛮舒服的。

    回复
  • 非常喜欢
    九月 1st, 2010
    5:56 下午

    所有界面变得简约,方便查看又漂亮;搜索结果不错

    回复
  • prettyyy
    八月 28th, 2010
    10:53 上午

    新的版面还不太习惯,不过看着挺清爽的.

    回复
  •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