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时效规范管理规则

七月 26th, 2019
Posted in 公告 | 评论关闭

方式:下单调研+订单抽检

判定规则:

“妥投时间-发货时间”计算送货时长,以区域物流配送时间表为标准,判定商家是否合规。

步骤:

一、调研:(30单/月)

1、客服根据送货问题类型投诉分别拉取出版物商家、服装商家、日百商家TOP5共计15商家下单测试,对不合规商家进行通报预警。(周期:月)

2、同时调研同一商家其他平台店铺,对比发货时效、送货时长,对发货时长快于当当12H以上、送货时长小于当当订单12H以上进行通报预警。(周期:月)

二、抽检:(2000单/月)

每月随机选择200商家,每商家抽查10笔订单,按月汇总,对不合规比例超20%的商家进行通报预警。(周期:月)

罚则:

不合规商家处理:要求商家一周内提供整改方案及周期(最长为一周),后期重点抽查,未按周期改善商家进行扣2分处罚。

送货时效表如下:

http://mix.dangdang.com/preview/index.php?domain=help.dangdang.com&path_name=details/page256&domain_fla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