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意见稿

三月 17th, 2022
Posted in 公告 | 评论关闭

各位当当网平台商家:

由当当网起草的平台标准《入驻商户管理规定》,现已完成征求意见稿。

为使该标准能更好地实施,现公开征求意见,请各位商家对标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请按照如下表格于2022年3月23日前反馈至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件箱:B2B2C@dangdang.com)。

注:此稿仅面向当当网平台商家征求意见

拟增加部分:

第四十一条发票管理

电子发票:

(八)下单时买家系统预留发票信息,商家应在交易完成后10日内完成开票及上传(以订单交易成功时间为准,且订单状态为“交易成功”;若用户提交申请发票后又修改了发票申请,发票的申请时间以提交修改发票的时间计算)

(九)买家未预留信息,交易成功后通过系统自助申请或者买家在线确认开票的,商家需在交易成功之后申请之日起10天内完成开票及上传(若用户提交申请发票后又修改了发票申请,发票的申请时间以提交修改发票的时间计算)

(十三)违约:

商家违背以上承诺的,每单处罚0.5分;

电子发票商家未按时完成开票及上传或不符合开票要求的,每单处罚0.5分;

消费者发起赔付申请的,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处理;如无法达成一致,须以发放当当礼券或当当余额的方式向买家进行赔付,赔付计入商家责任账期扣减,按订单实际支付金额的10%(去除运费后的商品实际支付金额,最高300元)支付违约金,商家按照本条要求完成赔付后,不再属于当当规则违背承诺的投诉受理范围,但仍需依法继续履行开票义务。商家与买家在此过程中如存在争议,最终由当当客服进行判定。

2022年3月17日
当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