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战斧式任意球破门

一月 7th, 2013

尽管比赛过程有些曲折,但是皇马还是如愿取得了新年的开门红,对于这样的结果,球队当家球星C罗无疑是最大功臣,在今夜正是凭借他救世主般的两个关键进球,银河战舰才得以在伯纳乌拿到这场胜利。

C罗的第1球发生在比赛的第68分钟,当时本泽马前场右侧得球后摆脱防守送出过顶斜传,C罗心领神会从中路高速插上,禁区内不停球直接破门。回味这个进球,C罗和本泽马之间的默契再次被完美凸显,而皇马7号出色的爆发力和冷静的临门一脚更是形成进球的关键,此外这个进球也让皇马再次3-2反超比分。

这个进球也是C罗连续第三年在新年初的首场西甲中取得进球,此前他在2011和2012年初的第一场西甲比赛中都实现破门,那两场比赛面对赫塔菲和格拉纳达,葡萄牙人的进球数分别是2个和1个,很显然今年他延续了这种好兆头。

而仅仅过了2分钟C罗就取得了个人本场的第2球,当时他左路突破造成埃斯特拉达犯规,后者吃到本场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直接罚下,而皇马也赢得左侧禁区角上任意球机会。面对这个并不算很好的罚球角度,葡萄牙人直接轰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球门。这次任意球破门是一记标准的C罗式战斧电梯球,尽管角度并不算刁钻,但是极快的球速以及诡异的下坠让整个进球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这也使得皇家社会门将布拉沃也无能为力,皇马也进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球。

这次任意球破门是C罗本赛季打入的第2粒直接任意球,上一个发生在去年12月的马德里德比中,而在加盟皇马之后他已经收获了17个直接任意球,这一数据让他成为了同时期五大联赛的直接任意球得分王。此外这个进球也让这位葡萄牙球星在银河战舰的个人进球数增接到了172个,这让他追平了传奇射手皮里,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进球第4多的球员。

事实上C罗本来今天有望上演帽子戏法彻底超越皮里的,但是门柱阻碍了他。第81分钟,皇马后场发起高速反击,伊瓜因中场得球后送出直塞,C罗飞速插入禁区,面对上前封堵的门将布拉沃,葡萄牙球星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直接打门,无奈皮球击中门柱外侧弹出了底线,这也让他错过了今天独中三元的机会。

尽管遗憾没能上演帽子戏法,但是C罗今天绝对是比赛的最佳球员。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可以完美的体现这一点,全场比赛这位皇马7号一共14次打门,其中5次打正收获2球。尽管看似效率不高,但事实上他的大部分攻门都颇具威胁。除此之外他今天的突破效率也极高,全场5次突破4次成功,而且4次被侵犯也是全场之最,最重要的是他直接让埃斯特拉达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也确保了银河战舰在最后时刻保证了人数上的不落下风,并最终守住了胜果。

“至高无上的克里斯蒂亚诺!”《阿斯报》赛后用这样的大标题毫不掩饰对这位自家当家球星的赞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C罗本赛季第一次戴上皇马的队长袖标,尽管这有着卡西利亚斯替补和拉莫斯停赛的缘故,但是今天成为队长的确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这位葡萄牙人的比赛兴奋度,这从他的表现和数据就可以看出,此外在责任心上这位皇马球星也延续着以往的态度。

不过对于C罗来说,这场比赛并非完美,除了没有上演帽子戏法外,第43分钟他在一次回追中因为放倒贝拉吃到黄牌,这使得他本赛季的西甲黄牌数已经累计到了5张,他将不得不在下轮和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遭遇停赛。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