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争MVP的对手

一月 9th, 2013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而对詹姆斯来说,2013年无疑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于球队而言,去年的夺冠,让他们成为众矢之的,这个赛季的卫冕之路注定不轻松;对他自己来说,上赛季凭借出色的表现,他收获职业生涯第三座常规赛MVP奖杯,本赛季MVP卫冕路上也受到杜兰特、保罗、安东尼等表现出色球星的挑战。

本赛季,詹姆斯的表现依旧是MVP级别,虽然只看场均26.5的得分连联盟前三都进不了,但他的出色不能简单用得分衡量,这样的得分也代表不了他的能力。得分下滑跟他有意减少出手次数有关,有时他会让队友主导或更多参与进攻,在下半场或关键时刻接管比赛。他的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4.5%、41.1%,均是职业生涯最高,这一方面证明了他在球场进攻端的高效,也间接让詹姆斯那句“只要我想拿得分王就能拿”显得掷地有声。

詹姆斯在球场上一直都是个“大忙人”,本赛季场均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8.3个篮板,还有堪比顶级控卫的6.9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热火如今以23胜9负的成绩高居东部榜首。出色的个人表现,再加上球队优异成绩,如今常规赛两个多月时间,他已经收获3次东部周最佳,包揽前两月东部月最佳,以至于许多球迷认为常规赛MVP非詹姆斯莫属,但不容忽略的是杜兰特、保罗和安东尼本赛季无论是个人还是球队也都有极其出色表现,MVP之争并不是詹姆斯的“独角戏”。

而在这些竞争对手中,上赛季MVP评选中排在第二的杜兰特无疑是詹姆斯的最大对手。总决赛负于热火时,我们看到一个哭鼻子的杜兰特,但也知道他憋着一股子劲儿,本赛季我们也确实看到他变得更出色。场均得到28.2分,排在联盟第三,而51.7%的投篮命中率和41.4%的三分命中率与詹姆斯一样高效。此外,他还能贡献7.8个篮板、4.3次助攻、1、6次抢断和1.2次封盖,后三项均是职业生涯新高,抢断和封盖略高于詹姆斯。

总决赛的失利,哈登的离开,让杜兰特想要往更全面的方向发展,而他在比赛中也确实做到了,无论是传球还是防守,低位进攻能力也提高。截止目前,杜兰特获得两次西部周最佳,一次西部月最佳。与詹姆斯相比,个人表现称得上旗鼓相当,此外,虽然遭到奇才绝杀,但雷霆仍以26胜8负排在联盟第二,球队战绩好与热火,如果保持下去,这很可能会为杜兰特在评选MVP时加分。

保罗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7分、9.3次助攻和联盟最高的2.6次抢断,数据上难比他08-09赛季场均22.8分、11次助攻、5.5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华丽数据,但他的领袖能力表现的淋漓尽致。正是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快船在进攻端所向披靡,多场比赛对手在狂轰滥炸下都是早早缴枪投降。与湖人的比赛,关键时刻正是保罗的挺身而出力保球队胜果,而他本赛季关键时刻这样的表现也不是一两次。出色的表现使他斩获一次西部周最佳,并成为12月西部最佳球员。

他是快船队的绝对领袖,也带领球队本赛季给球迷带来惊喜,率队取得本赛季联盟最长的17连胜,如今球队以27胜8负的战绩力压雷霆和热火高居联盟榜首。在詹姆斯卫冕MVP的路上,保罗也在向职业生涯第一座MVP奖杯发起着冲击。

安东尼和加内特的冲突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而在MVP人选中安东尼也绝对是个热门。这个赛季的安东尼称得上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安东尼,场均29分为职业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2.8%,此外场均还有6.1个篮板球,数据之外则是安东尼的蜕变,他成为球队合格的领袖,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拯救球队。

本赛季,尼克斯给球迷带来惊喜,如今球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成为詹姆斯的热火在东部的最大对手,而在与热火的第一场交锋中,安东尼率领的尼克斯大胜热火。安东尼本赛季个人表现脱胎换骨,而球队的战绩相比上赛季显著提升,他也将向MVP奖杯发起冲击。

此外,虽然科比状态神勇,连得高分,也是联盟得分王,但本赛季至今连一次周最佳都没能获得,糟糕的战绩使其远离常规赛MVP之争。对詹姆斯来说,杜兰特、保罗和安东尼才是卫冕MVP的最大对手。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