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带刀中卫!

一月 9th, 2013

5-1逆转大胜晋级,切尔西终于取得了进入新年后的首场胜利,而除了打入2球的登巴巴和贡献2次助攻的马塔外,伊万诺维奇也应该记上一功,今天的比赛中他打入了本队关键的第3球。

伊万诺维奇的进球发生在下半时的开局阶段,第52分钟,马塔左路扣球过人后左脚传中,后排插上的伊万诺维奇前点高高跃起,用一个极其有力的头球将皮球顶入球网。这个进球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了3-1,彻底扑灭了下半时南安普敦试图反扑的火焰。

伊万诺维奇的这个进球是他在从后场狂奔几十米后打入的,整个进球过程将其出色的运动能力、对局势的把握以及门前机敏的意识都完美的体现出来,从精彩程度上也是不属于本场其余任何一个进球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也是伊万诺维奇本赛季收获的个人第7球,这里面除了在塞尔维亚国家队的1个进球外,其余6球全部为切尔西打入,其中英超有4个进球,足总杯和联赛杯各有1球进账。而他完成这7个进球则用了37场比赛,如此的效率堪称本赛季英格兰联赛的第一带刀后卫。此外根据统计可以看出,只要他进球的比赛,切尔西本赛季还保持着全胜,塞尔维亚中卫堪称蓝军福将。

刚过半个赛季就打入7个进球,伊万的效率实在惊人,要知道托雷斯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进球数也只有7个。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对比反而衬托出西班牙金童如今的尴尬。尤其是在如今登巴巴已经来到并在首秀中打入2球后,本赛季表现平平且效率不高的托雷斯很可能会在目前的蓝军阵中彻底沦为替补。

而在防守端,伊万诺维奇如今也成为了切尔西最可信赖的中卫。一方面队长特里因伤再次推迟复出,另一方面相比在攻守两端表现平衡且都有稳健发挥的伊万来说,球队的另两名中卫卡希尔和路易斯都一直难以让人放心,这两名球员尽管在进攻中也有着不错的效率,但是防守上的漏洞却一直被人们所诟病,要知道本场先失掉的那个球就和卡希尔的造越位失败有关,此外在之前的多场比赛中,卡希尔和路易斯都有过因为失位而导致失球的先例。也难怪最近英国媒体报道,除了买入登巴巴外,阿布还希望为球队再补充一名有实力的中后卫。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