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稳坐射手王

一月 21st, 2013

如果不是曼联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疏忽,范佩西本可将他本赛季进球就能帮助球队全胜的英超纪录保持下去。尽管最后痛失到手的3分,但曼联在白鹿巷遭遇热刺狂轰滥炸,范佩西抓住红魔全场几乎是唯一的机会抢到的这一分,到了赛季末也许就会体现出它的价值。

本赛季范大将军在曼联的英超比赛中保持全勤,本场之前他进球的14场联赛,曼联取得了全胜。自从去年11月24日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后,范佩西在10场英超比赛中打进了10球,在这轮进球狂潮里,做客热刺之前唯一一场他没能进球的比赛是客场对斯旺西,而那场比赛曼联恰好就没能赢。

争冠:英超冠军之争悬念重生?

作为前阿森纳队长,范佩西在白鹭巷自然能够听到足够的嘘声,事实上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凡是范佩西拿球,热刺的球迷就在大雪中极尽所能来干扰荷兰人,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热刺破了22年客场不胜曼联的魔咒,取胜的秘诀之一就是冻结了范佩西。赛前弗爵爷曾说过曼联不是范佩西一人球队,数据上似乎也支持如此论调——曼联本赛季一共有16名球员破门居英超之首。但真到了关键时刻,红魔能够依赖的还真只有范佩西。

聚焦:热刺两战曼联罕见4分成克星?

面对热刺的紧逼,曼联在场面上并未能占据太多主动,整个上半场只有2脚射门,毫无例外全是来自范佩西,如果说第一脚只是热热身,那么第二次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就让曼联球迷有些惊喜。赛前曼联名宿谢林汉姆对于范佩西就赞不绝口,31岁才转会老特拉福德的谢林汉姆觉得29岁的范佩西穿上红魔战袍正是时候,“他应该在曼联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知道他以前受过一些伤,但29岁对于一个前锋正是最完美的年纪。他踢球靠的可不是速度,而是对于何时跑位、何时射门以及何时控球的理解,这都是用脑踢球的模范”。

门神:德赫亚7神奇扑救成代表战

谢林汉姆的眼光一点都没错,从本场比赛这个进球很能看出范佩西在禁区内的意识,他的弹跳和身体并算出众,当克莱维利右路传中时,范佩西还和热刺后卫沃克纠缠在一起,但当皮球来到后点,范佩西明显突然的几步后撤迅速摆脱了沃克,最准确地找到了落点头槌中的,攻门的技术也一点不比他的金左脚来的差。

解析:曼联过于保守最后时刻消极酿苦果

这个进球让范佩西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18个,在射手榜上再次与周六进球的苏亚雷斯拉开了两球的差距。这也是范佩西自从2011年以来在78场英超比赛中打进的第66球,也是他本赛季在英超中打进的第二个头球。不过别看范佩西头球进得不多,但其实他的项上功夫一点都不差,本场范佩西在防守中至少三次头球解围,实际上本赛季曼联的角球防守里,范佩西的头球是很重要的一环。

曼联在伦敦的大雪中被热刺拖住了前进的步伐,不过范佩西的进球步伐却并没有停止,这也许是这场平局里弗爵爷能够得到的最大安慰,比赛不可能每场都赢,但只要头号杀手都能保持火热的状态,曼联在稍踩刹车后想必也会迅速踩满油门全速前进。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