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并非不可替代

二月 25th, 2013

英国当地时间2月24日周日下午13点30分(北京时间24日晚21点30分),2012-2013赛季英超第27轮将展开一场强强对话,切尔西作客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积分榜上,曼城领先切尔西4分排名第2。不过贝尼特斯坚信,自己的球队最终能力压蓝月亮,跻身联赛前两位。

2月22日本周五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对击败曼城很有信心,“我们很尊重曼城,他们是一支好球队,但我们必须带着自信上阵。如果我们能迫近积分差距,我认为我们可以去争夺联赛前两名。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只能去竞争联赛前四了。我们的首要目标,当然是击败曼城,如果取胜我们与曼城的分差只有1分,但如果我们没能做到,我们会继续努力。”

“我现在看到的是一支信心百倍的球队,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我们深信我们能击败曼城以及其他任何球队。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创造出不少机会,因此我深信我们可以击败曼城。联赛前四的争夺会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

面对如此频密的赛程,贝尼特斯只有继续他的轮换策略,“我们一个月踢了9场比赛,我们要比任何一支欧洲球队踢得比赛多。当你一周之内踢两项不同的赛事,你就会对阵容进行轮换。如果你赢了,舆论会说‘超棒的轮换’,如果你输了,舆论会反诘,‘为什么你要让那些球员休息呢?’面对曼城我们的阵容肯定会有所调整,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俱乐部一旦成功,就必须付出赛事频密的代价,我们真的很高兴面对这样的代价。”

周中欧联杯,切尔西1-1战平布拉格斯巴达,以总比分2-1晋级,不过托雷斯依然没有进球斩获。整个2月“金童”颗粒无收,2013年也只有1球进账。贝帅继续为他的爱徒辩护,他呼吁人们评估托雷斯的时候不要只盯着他的进球数,还要看到他为球队创造出的机会,“大家在评估前锋的时候总是很容易就说,‘他进了多少球啊?’但足球是11人的运动,每个人都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费尔南多而言,他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创造空间,用自己的跑位牵扯对方的后卫,好让队友处在好的得分位置上。”

“马塔一直在进球,阿扎尔也是如此。如果大家对阿扎尔那个漂亮的进球印象深刻的话,大家一定记得,阿扎尔在带球的时候,托雷斯先是斜插扯动,随后又为阿扎尔让出球路,他的这种跑位牵制了对方防线,为阿扎尔进球创造了空间和时机。我不能说,托雷斯就是干这个活的人,但这是他工作的一部分,单从这一点来看,他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按照媒体的预测,错过欧联杯的兰帕德、伊万诺维奇以及登巴巴,将会在周末重回主力阵容。贝尼特斯更新了球队的最新伤情,“队员们身体受到过磕碰,这很正常,但愿这些都不严重。我们还得看看他们周六的情况,但应该无碍他们参加周日的比赛。除开罗梅乌是长时间的伤号,我希望其他人都能为我所用。对布拉格斯巴达我轮休了一些球员,这些球员应该会出战曼城。”

贝尼特斯强调,如今的切尔西比起他上任时提高了不少,贝尼特斯接手球队的首场比赛,就是2012年11月25日蓝军在斯坦福桥0-0战平曼城,“如果你们把现在的切尔西与那场比赛时的我们相比,就能看出我们的进步。我们持续在进球而且总能零封对手,我们现在更均衡了,那会我们防守很强悍但创造的机会不多,如今我们不仅防守好创造力也大有改善。我们当然还有提升的空间。”

特里周中欧联杯踢满全场,这是他自2012年10月23日以来第4次打满全场。周日面对曼城,特里很可能让出首发位置,路易斯和伊万诺维奇有可能联袂先发。贝尼特斯并不否认,特里不再是铁打的主力,“特里能及时恢复赶上同曼城的比赛?如果你们问我我会说可以。他一定会上场?我得评估我的其他选择,我们有4名优秀的中后卫,我们会看看大家在周六的情况,然后做出决定。”

“不安排特里首发会是很大的冒险?不会啊,为什么要这样说?他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一位伟大的个性球员、一位伟大的领袖,但我们在中后卫位置上有充足的选择。卡希尔、伊万诺维奇都表现得很好,路易斯也是很好的选择。我们有4名好中卫,这在我看来是一件好事。”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