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攻陷27个客场

四月 1st, 2013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客场以88-86力擒马刺,波什最后时刻的断魂三分令圣城断魂。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热火big3组建后,攻克的第27个客场。除此之外,热火3月取得17胜1负的战绩,成为历史上首支在单月胜场数达到17的球队。

本赛季热火军容鼎盛,此前刚攻克了魔鬼堡垒北岸花园球馆。至于圣安东尼,则又是一个令热火恐惧的地方。10-11赛季双方在这里鏖战,结果马刺足足净胜热火30分,把詹韦打的欲哭无泪。

其实本场对阵马刺,热火原本的计划是战略性保留。尽管斯波尔斯特拉言之凿凿“咱从不说谎,勒布朗与韦德确实伤了。”但即使是球馆外卖热狗的小贩都能理解其中的苦衷————不想被罚款,故意制造出来的借口罢了。只是即便是热火同时雪藏了一二号人物,依靠三号人物的发挥,卫冕冠军仍能拿下比赛。

同时攻克圣安东尼奥后,热火的big3已经挑了联盟27支球队的“堂口”,其中东部所有的球队,客场都曾被三巨头征服过。

通杀东部其实并不意外,毕竟比赛打的多。但能在西部耀武扬威,那就难得了。事实上在卫冕冠军的威势下,强如雷霆,掘金,也纷纷失守自己的主场。而如今,名单上又新增添了马刺。

目前联盟里唯一两个尚未被big3征服的客场,是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以及孟菲斯的联邦快递球馆。别误会,斯塔普斯球馆不是湖人的斯台普斯,而是快船的斯台普斯,10-11赛季快船主场以111-105搞定热火;11-12赛季主场加时以95-89力擒热火;本赛季又以107-100扑灭热火。至于灰熊,同样在2010-11赛季以97-95力挫热火,本赛季则以104-86擒下卫冕冠军(注,11-12赛季由于缩水两队未交手)。

至于湖人的斯台普斯,战绩比较磕碜,紫金军团在自家地盘上与热火三度交锋,仅在11-12赛季以93-83取胜,其余两场均告失利。10-11赛季的圣诞大战中,湖人主场以80-96大败,本赛季再战,又以97-107输球。算上客场比赛,湖人自10-11赛季热火三巨头组建后,6场交锋里只赢过1回。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