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主场不败终结

十二月 10th, 2012

 欢迎来到地狱主场?曼城球迷这句引以为傲的叫嚣截止于2012年12月9日,德比战输给曼联后,蓝月亮跨赛季主场37场不败神话宣告终结,无缘冲击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的86场不败。不过期间,曼城已经超越了同城死敌曼联的主场36场不败以及利物浦的37场不败,位列历史第二。

卫冕冠军上一次在英超比赛中输球还是2010年的事情,当时他们主场1-2败给了克星埃弗顿。自此之后,曼奇尼的豪华舰队在伊蒂哈德球场就再也没翻过船,即便平局也是寥寥可数。从2011年2月到2012年3月期间,曼城更是取得了一波英超主场20连胜的超级纪录,创造了英超联赛历史上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

曼城所创造的主场37场不败纪录含金量极高,37场比赛他们豪取33胜4平,胜率竟然接近90%,拿到了111分中的103分。难怪曼奇尼曾自信爆棚地警告到访的客队:“在这里比赛我们拥有一种魔力,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始终能将结果变得尽可能完美。”的确,最近一年曼城球迷在伊蒂哈德球场收获的快乐数不胜数,最经典的两战莫过于是上赛季最后阶段1-0击败曼联和末轮神奇的3-2逆转QPR夺冠。
  
今晚在第92分钟被范佩西绝杀后,也意味着英超本赛季已再无不败之师,此前只有曼城前15轮联赛9胜6平保持不败。蓝月亮主场8场球6胜2平,客场7场球3胜4平,球队多次在逆境中脱险,也一次次被媒体大赞越来越具备冠军气质。

然而这双重不败以及附带着的一系列纪录最终止于红魔之手,纪录无法延续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场球后他们与同城死敌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6分,直接对话输球并且还是以被绝杀的方式,多少有点打击曼城在卫冕道路上的士气。此消彼长,37场不败纪录作古+赛季不败金身被破,曼城的冬季来了!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