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天王大PK 科比输球冤不冤?

一月 7th, 2013

洛城德比第二波,湖人再次铩羽而归,科比虽然习惯性地砍下30+,他也曾经暴扣保罗,但是这个高分和暴扣没有止住湖人习惯性地输球。在洛城天王的PK中,保罗再次凭借自己近乎完美的控制力和攻击力,30分+13+助攻+6篮板的全能表现,帮助快船一路牢牢占据优势,并最终笑到最后。

保罗与科比的对阵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本赛季快船在保罗的率领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的他们不光有空接,其地面进攻更加娴熟。而湖人四巨头则正好相反,除了科比稳定之外,纳什刚刚伤愈不久、霍华德时好时坏、加索尔甚至深陷转会传闻,他们在经历了耻辱的连败和换帅风波后,近期状态虽有所回升,但是在洛城与曾经取得17连胜的快船相比显然处于下风。

回顾洛城德比第一波,小兄弟没有给老大哥任何面子,他们通过5人得分上双的整体发挥,在湖人本已遭受重创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那场比赛科比拿到了40分的高分,但面对火力全开的快船,也只能无奈接受。

地球人都知道,只要科比得高分,很多时候是湖人遇到了麻烦,他不得不挺身出去努力得分。洛城德比第一回合,纳什受伤由布雷克顶替,而布雷克在与保罗的较量中被完爆,其视野和自制能力非常有限,科比有数次等待要球,对方却视而不见。与湖人得分不畅相比,因为有了保罗快船的皮球运转相对很顺畅,第二节保罗曾经有一次在湖人篮下几个大个间左右穿梭,然后助攻队友得分。

本场比赛,纳什已经回到了赛场,整场比赛他的表现很难让人想到他已经39岁了,比赛中他4投3中贡献12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送出了10次助攻。不过与鼎盛的保罗相比,已过巅峰期的纳什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回到保罗与科比的较量,两场德比科比虽然都输了球,但是科比的战斗精神让人钦佩,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候是他在苦苦支撑,40分和38分不光只体现在数据上,更替想在精神上,基于这一点科比并没有输;而保罗则用自己的完美表现让斯台普斯响彻”MVP、MVP”的呼喊声,这一刻曾经的“蜂王”又成了洛城“新王”。

输给妖孽保罗科比冤不冤

一直以来,科比高分湖人输球都似一个假象,而本赛季湖人这么多场次的输球,很多时候不是双塔发挥不好,就是对手控卫太过强悍。上一场输给76人,不仅霍华德和加索尔手感不佳,对手控卫霍利迪更是活力十足。而本场对阵快船,湖人极希望取胜,用一场硬仗为己正名。可惜快船有保罗,而科比再次砍下高分但输掉比赛,冤不冤呢?

其实还真冤,本场比赛同样出手25次,科比砍下38分,而保罗是30分。而在科比超凡的出手中,几乎注定了悲情结局,他曾先后三次在球场两个底角面对对手的近身防守将球投进,加上侧翼的一次面对对方两人防守的成功投篮,一共四次超难度的得分,却转身就被快船反攻轻易得手,包括格里芬的暴扣和乔丹的空接,还有布雷德索的飘逸打板,更有保罗的外线三分。

更冤的是,科比在意数据,他之所以连续多场砍下高分,是在湖人的逆境中需要他的出手。而湖人输球看似背黑锅的是别人,但无疑科比背的黑锅更大。其实科比更在意的是球队赢球。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科比本能轻易拿到30+从而写下连续拿30+场次的传奇数据,但在全队打出攻防写意的比赛中,第四节整节他都坐在休息席上,露出天真烂漫的微笑。

但科比也不冤,本场保罗的发挥近乎妖孽。首节保罗两度送出绝妙空抛,格里芬和乔丹分别空接暴扣得手,给湖人以当头棒喝;次节末端科比用罚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时,保罗面对科比单打成功,一个漂亮的干拔中投将上半场的优势锁定为10分,更是半场就送出11次助攻,让纳什望尘莫及;第三节在湖人7:0的攻势下,又是保罗突破上篮得手,拉开了9:0反攻还以颜色的序曲,并在节末正面攻击打2+1得手,进一步拉开比分。第四节当科比咬着衣角中投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再出悬念之际,是保罗依靠个人能力连得6分,包括再次成功单挑科比投篮得手,给气焰高涨的湖人以绝命一击。

其实格里芬和乔丹联手的内线在全联盟并不算最强,名气不如湖人,凶悍不如灰熊,顽强不如掘金,但其能成为快船一大利器,这得益于保罗的掌控。如今快船此时的阵容颇为完善,内线有格里芬和乔丹强悍突击,外线有保罗和格林超逸出手,替补席上坐着巴恩斯、奥多姆和图里亚夫等一众彪悍匪帮,再加上保罗的整体调度,快船的整体攻防极为流畅,团队作战韧性十足。

而科比不冤的还在于,纳什的防守能力根本不可能限制保罗,而莫里斯在保罗面前更似学生,关键时刻还得他亲自防守保罗。而保罗的能力就如同科比一样,对手很难防守,虽然他两次成功单挑科比的难度都不如科比在对手贴身防守下的出手,但这两次极为关键。而湖人开场就用霍华德发起进攻,其实想借掘金和勇士之道,用内线给对手以强力攻击,但最终湖人却在内线输掉了14分,霍华德尽管表现不错,但无奈加索尔被压制。而输掉内线的湖人在快攻上和对手旗鼓相当,外线又没有三分的好手感,只能倚仗科比的神勇发挥。可惜对手保罗的发挥如妖孽一般,科比只能饮恨。但相信孤傲的科比决不会善罢甘休,他会用更神奇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发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