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当当网首页的改头换面

五月 17th, 2010

从张罗改版,到全面上线,当当首页的改头换面整整经历了4个月。这四个月当中跨越了虎年春节,改版team中也加入了新的成员和新的idea,在N多人的N多次加班、讨论、争论、调研之后,新的当首诞生了———
2010年3月18日:新首页测试版在home域名上线
2010年3月26日:新首页优化版在home域名上线
2010年4月06日:www域名切换为新版
——当当首页改版宣告完成。

这次改版带来了哪些变化?

回顾旧版:

点击新版:http://www.dangdang.com

  • 变化1:分类更明晰

旧版

新版

以上变化的结果是:图书分类和百货分类的用户导入效率分别提升了300%和80%

  • 变化2:橱窗更高效

旧版

新版

橱窗是各类商品的展示平台,在首页区块中具有占地面积大,品类广,承载量多的特点,与传统卖场一样,橱窗的展示效果直接影响着用户的购物体验。展示少了,有的用户可能看不到自己感兴趣的品类,就会离开;展示多了,用户眼花缭乱难以取舍,也会离开。

到底展示多少是合适的,只能由用户来决定,用户能接受的,才是合适的。旧版的七个橱窗占据了整个页面七大通栏,总高度超过2屏,然而从数据上看,用户点击的热情却并不高。现在采用轮显的方式让七个馆随机显示四个,宽度占页面的3/4,总高度只有一屏多,平铺展示的内容少了,用户的点击却并未减少。

  • 变化3:图片更优质

旧版

新版

拒绝空洞,拒绝虾米小字,图片孰好孰坏我们一目了然

  • 变化4:页头更贴心

旧版

新版

页头的变化不仔细看似乎很难发现,都在细节,却很用心,把用户最常用的摆在明处(比如“我的订单”),把用户用不着的收起来(比如“个性化推荐”),处处从用户的需求考虑,这便是最贴心最成功的设计师了。

  • 变化5:运营更细致

可以说上面的4点主要变化都是网站产品人员和设计师辛勤创作的杰作,为这些杰作锦上添花的就是用心的运营了。运营人员为新版首页量身打造了精细的运营规则,从更新的频率流程,从图片的规范到文字标题的制作,力求用更专业更细致的运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首页。他们为用户的肯定感到欣喜,也在不断的尝试,摸索更优化的运营方式。

旧版

新版

现在,新版当首已经顺利运行了整整一个月,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用户的声音,也在不断的寻找和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求更大的提高。

  • 东方CJ
    十二月 15th, 2010
    6:01 下午

    不仔细看似乎很难发现

    回复
  • 发表回响